阿风阿风

隨機做飯

【荷兰傻】那个理发店的小哥哥


*理发店实习生asa

*不上升真人


以下正文。



-

tom可喜欢这个理发店的小哥哥了。

这家店的四面都是玻璃,里面的情景都看得清清楚楚,装修整洁的店里边偶尔可以看到他在店里和店员谈笑。

那是在他骑车回家的某一天,凑巧看到asa在帮一个客人吹头发,只见他一只手拿着电吹风,另一只手顺着客人的头发,动作轻柔到没人舍得打断。

那节骨分明的手,还有安静认真的表情,一下子戳中tom的小心脏了。

tom的脸颊红红的,不是因为太阳的原因。

他的心脏突然就开始加速运动,还想再多看一会儿,绿灯却亮了,他只能赶紧骑着车回到家去。

tom活了十几年,突然就明白了什么叫做一见钟情。这是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东西,提起来都是蜜糖味。

他想和好多朋友说那个男孩有多好看,但又总想独享这个秀气的男孩,总觉得告诉别人容易被抢走一样。

即使他们还不素不相识。


-

不是一时冲动,但又不能说策划良久。

他又路过那家店好几次了,慢慢的自己倒是算出了男孩的上班时间。

他抓住了某一次休假的机会,认真打扮了一番后便骑着车在阵阵凉风吹拂着的下午里去了那一家店。


玻璃门上挂着圣诞节的小铃铛,一开门就叮叮当当响,声音让正在给人吹着头发的asa抬起头看过去。

一进店就被目标给盯住了的感觉太奇妙了,这使得进店时还一脸自信的tom瞬间结巴起来了。

“那那那那那个我我我要剪头花…!!”

“噗。”

完了,脸丢大了。

tom羞红了脸,直直的看向asa,却发现刚刚那个没憋住的笑声就是asa发出来的。

这回真的尬死了,刚见到喜欢的人就在他面前出糗,被笑了不说吧,重点是还在那之后对视了。

tom想哭。

他甚至在想着,如果现在按着刚才走的步子倒退着踏出去,是不是一切可以重来。

可惜tom只是刚向后踏出第一步,刚刚那个温柔磁性又带着少年人特有味道的嗓音又出声了。

tom抬起头,asa刚好停下手上的动作,摆上了个让人着迷的笑容。

“你要剪什么发型?”

“就…稍微剪短一点点…”

“好,你要先洗头吗?”

“我我我洗干净了!!你直接剪吧!!”

tom赶紧摸了摸自己香喷喷的洗了一个多小时的头发。

很好,很香。这样一定可以加印象分的,tom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起来。

asa总觉得这个客人行动蠢的有点可爱,他笑着走过去给那个刚被自己吹完头发准备离开的人拉开门。

“那你过去那里坐着?”

“好…!”

tom刚好了一些的脸又红了。

他闻到asa从他身边走过去时身上淡淡的沐浴露味,还有说不出来的香味,就像tom每次看见他时的感觉一样。

一样的说不出来,但就是惹人喜欢。

惹他喜欢。


-


tom赶紧走过去在刚刚那位客人座位边上的位置坐下,可他太紧张了,坐下的时候还因为椅子太软陷下去了一下而惊呼了一声。

“呜哇!”

他的蠢样惹得asa又一次笑出了声,刚刚走出店的那位女士也没忍住捂着嘴朝他笑了一下。

哦靠。他气死了,今天运气一定很差。


“你稍等一会啊。”

“好!”

tom赶紧坐得端端正正等着asa的剪刀临幸,紧张的看着镜子里边身后的人走动。

他本以为asa要去拿什么剪刀之类的东西,结果asa在给他倒了杯柠檬水之后就坐到他身后高一点儿的椅子上玩起了手机。

“那个…你还不给我剪头发吗…?”

“嗯?理发老师的话还没来呢,你可能得稍等一会。”

“我…我想要你给我剪!”

“…我给你剪?”

tom透过面前的镜子看到asa挑起一遍的眉头,话里也有点笑意,就像刚刚他来时吹到的风一样动人。

tom一个激灵,突然想到这是拉近关系的好机会,便赶紧接着夸奖起来,好像他学过的所有夸奖的话语都用老赞美asa了。

“对对对!我之前路过就觉得你剪头发的技术特别好!!就是想要让你给我剪次头发!!”

tom一个激动就滔滔不绝的讲起来了,等到他的一阵连捧带夸之后,asa才笑着打断了他。

“可我没有给谁剪过头发。”

于是tom的嘴突然就停下了动作,连带着他的手舞足蹈也跟着一块儿停下。

随后他马上又涨红了脸。

“咦…?”

“我还没有给人剪头发的资格呢。”asa不紧不慢的接着说道。

“那…那你…在这边做什么呀…”

tom还抱有对方在逗自己玩儿的一线希望,他整个人的声音都弱下去了。

“给人洗头发,还有吹头发。”asa想了想又添了一句,“哦,还有用脸吸引客人。”

他说着还朝着tom笑着眨眨眼睛,就好像那句不正经的玩笑话是真的一样。

这回tom真的没话说了,他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就出糗了三次。

而且还是在喜欢的对象面前。

他的头垂得更低了,脸颊烫得能煎蛋。

就在asa以为tom被自己逗得羞到说不出话来而刚要安慰的时候,tom柔软且有些颤抖的声音又飘飘忽忽的传来了。

“那…那我还是要洗头吧…”
“…”
“…”
“…那你跟我去楼上吧。”

asa用手掩了下嘴侧过头又笑了一下,然后便领着tom上了楼。

tom比他矮了一点点,所以其实asa是嗅得出tom已经洗了好久的头发这件事的。而且他还抹了好多洗发露,味道特别的浓郁。

但他没有说出来,毕竟总得给tom一点面子的。

tom纳闷着自己是不是又说什么蠢话了,但他不知道这回asa不是被逗笑的这件事。

asa这回笑起来,只是觉得tom那奇妙的脑回路太可爱了。



-

asa让tom躺在了洗头的床上,这让tom头一仰起来就看到asa低头笑着看他。

他背着光,所以看的不是特别清,但tom看到asa漂亮的蓝眼睛了,里边浮现的是自己。

让人迷恋的蓝色,像结冰的贝加尔湖,是比那要更让人着迷一些的澄澈。

他赶紧咽了口唾沫,又抿住自己的嘴唇。

asa在心里边笑的不行。
这个可爱的家伙大概是迷上自己了,他想着。

“你别那么紧张,我洗头不疼的。”

“我…我不紧张!你上吧!”
tom赶紧闭紧了眼睛,只不过他在听到水声冲过什么的声音后又忍不住偷偷睁开眼偷看。

asa的手就在他头上边一点的地方,水流正冲在他的手上,然后又透过指缝泄漏在水池里边。

“等一会,我试试水温。”
asa看到了tom亮晶晶的两颗蜜糖。

“好的!”tom又闭上眼睛。

表面平静的躺在那里,其实他的心里一万只狗狗在奔腾着。

他的小脑袋正在胡思乱想着。

天啊,asa也太温柔了,试水温试得那么认真怕烫伤我,太感人了。

他想着想着嘴角就翘了起来。

其实所有给人洗头的理发师都会先试试温度,这只不过是正常行为罢了。

但tom就是觉得asa不一样。

冲过asa手指的水,一定都是甜的。

什么东西碰到他的脑袋了。
是温水,还有asa的手。

他现在快激动死了,但又不能表现出来,因为那样一点会吓着asa的。

“这个水温舒服吗?”
是asa温柔的小嗓音。
“舒服。”

事实上他很快就忽视了温水的触感,闭着眼睛感受着asa的手。

他的动作特别温柔,是tom惦记了好长时间的那只手,他一定是摘掉食指上银色的装饰戒指了,因为tom一点都没有感觉到什么东西磕着他。

tom想着想着又高兴起来,他忍不住扬起自己的嘴角。

asa对我真的好温柔啊。

在tom的头发差不多都湿润了以后,asa就把水关掉了。
他把洗发露挤到手上,再抹到tom的头发上,然后轻轻的揉开。
少掉了耳边哗啦啦的水声,tom听到asa抚摸他的头发揉开洗发露的声音就在他耳朵旁。
能感觉到asa不轻不重的力道特别让人舒服。

“你在笑什么?”
asa让人沉迷的声音又响起了。
“嘿嘿,没有,就是感觉很舒服。”
他的声音软绵绵的,太享受了。

“你待会要去哪儿吗?”他接着问道。
“嗯…?”
tom正感受着asa的手呢,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asa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我看你穿着西装跑来弄头发。”

“…其实我就是想穿的正式一点,比较好让你有好印象…”
他想起自己这么穿的理由,自己都不好意思起来了。

“好印象是真有了,而且记忆深刻。”他笑道,“所以你刚刚说想来让我剪头发是真的吗?”

“是真的,经常看到你也是真的…”他想起刚刚自己说的话,耳尖都红了。“就是看到的都是你吹头发…”

“那我可真是荣幸了。”
asa仍旧笑得温柔,他拿起喷头又重新开了水。

“你要按摩吗?”

“嗯?”

“我说,你要我给你按摩吗?”

“要!麻烦你按久一点…嘿嘿。”

他的心思都是自己就能说出来的,asa一下就被逗乐了。

“好。”

tom脑门上的泡泡很快就被冲干净了。
asa把喷头挂回去之后,重新把左右手袖子撸上去,然后就将两手置于tom湿漉漉的小脑袋瓜上。

他开始是在tom的头皮附近按摩着,还有那熟透了的耳朵也揉搓了两下,tom确实是放松下来了。

直到他的手碰到tom脖颈那儿时,tom突然整个人一缩,吓了一跳。

“别紧张,不疼的。”
他有些无奈的笑着说。

“好…”

tom也被自己蠢到了。
他赶紧重新躺好,然后任由asa的手给他按摩,期间甚至舒服的都快睡着了。

就在他的意识快要飘走的时候,asa突然把他喊了起来:“这位快睡着的客人——起床吹头发啦。”

“!!!好!”

tom一个激灵,赶紧坐了起来。asa看着他的反应倒是在边上笑得不行。

而tom,tom红着脸刚想阻止asa继续嘲笑他的行为,却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刚刚asa是附在他耳边说话的,他的嘴唇几乎要贴上去了。

本来就红着的脸瞬间更红了一倍。

tom发呆了好长时间,他思考了好久之后突然转过头,对着拿着毛巾正帮他擦头发asa挠挠脸提出了个莫名其妙的建议。

“你可以喊我tom!”

“?你怎么突然说这个?”asa明显没反应过来。

“因为我也想喊你名字…”他小声嘟囔着,又侧侧身子看了看asa胸口的小牌子,“asa,我可以这样叫吗?”

“of course。”
asa一边擦着tom的头发,一边笑道。

靠。
这句话也太好听了,tom心想。

tom又被领下楼了,他被asa安置在座位上,然后asa重新跑去给他倒了杯柠檬水。

tom曾试想过asa是个高冷不近人的大男孩,又或是某个下午坐在咖啡厅里翻着诗集的文艺人。

但真正的交谈过后,tom才稍微打翻了自己的设想。

asa也是个普通人,会跟着自己开着玩笑,也怀有着每个少年人的幻想。

tom突然就觉得,asa并不是那么遥远了。

他忍不住傻笑起来,于是站在他背后的asa便用手绕过他的小脑袋瓜,轻轻的扯住了tom的脸颊。

“这回又在笑什么呢,小王子?”

他的语气颇有调侃的趣味,尾音自然的上扬勾起了tom的心。

“就是,突然发现你好普通。”

“啊?”
asa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你好普通,就像是路上随意能捕捉到的英国男孩。明明这么普通,我却还是忍不住想要见到你。”

tom双手拽住asa正捏着他脸颊的两只手,然后抬起头和垂着脑袋看着他的asa对上视线。他的拇指轻轻磨砂着asa的手背,这让asa反而有些不自在的害羞了。

“…赶紧坐好,再不吹头发真的会头疼。”

asa有些不适应这种氛围,他轻咳一声收回手,然后赶紧从边上拿起吹风机和梳子摆上一副正经的模样。

于是tom赶紧乖乖的端坐好来,他透过镜子看到自己身后的asa有些红了的耳朵。

呼,天知道他鼓起多大的勇气才敢去碰asa的手。

他简直要给自己关键时刻的勇气鼓鼓掌了。

tom的发质本来就好,经过多重洗发露的沐浴,这时柔软的不像话。

再加上这是asa所喜欢的卷发,更何况,又是无需去烫发的天然卷。asa这会正爱不释手的,就借着吹头发的理由揉了个不停。

tom也没有像那些其他客人一样,玩玩手机翻翻杂志什么的。他的目标一直聚焦在镜子——镜子里头的asa上。

asa整个人都太完美了,以致于他不知道该把视线放在哪个地方。一会是对方握着电风吹的手,一会是自己脑袋上那只揉着头发的手,一会是他宽松的t恤露出的那片漂亮锁骨,然后又是他脑袋上黑棕色的毛发。

最后tom还是把视线挪到了asa的蓝色眼睛上。

asa整个人都是完美的,但是他的眼睛,那是比所有的完美还有更加完美一点的地方,过于吸引人的湖泊让tom移不开视线。

他只是紧紧的盯着,直到asa关了电吹风然后拍拍手看向镜子里的他说头发彻底干了——然后他们理所当然的通过镜子对上视线,而tom,tom那过于纯粹而不加掩饰的视线,这让asa一时间有些红了耳朵。

但他就把这些许微妙的情绪扔到了一边,两手毫不客气放到tom的脑袋上,摸了摸那两撮毛毛。

刚被人工吹干的头发还带着些许温暖的温度,柔软的棕发让asa突然想起来自己偶然摸过的一只他唯一喜欢过的犬科动物。

那是一只毛发漂亮的金毛狗狗,即使他更爱猫咪一些。

于是他突然弯下腰,就像在家里对着猫做的那样,把脑袋抵到了tom的头上。

温暖又柔软的卷毛就这样被他没有一点多余的肉的下巴抵住,asa可以说是毫不客气的蹭了蹭。

Boom。

这一蹭,就蹭走了汤纯情的半条命。

他的脑袋差点就经历了一次爆炸,然后赶紧动用全身的细胞去记住了asa在他脑袋上温热的呼吸,镜子里边有些享受的表情,还有他像猫咪一样蹭来蹭去的触感。

asa看着镜子里头的tom千变万化然后放弃思考几乎成佛的表情,差点就不争气的笑出声来。

于是他轻咳了两声,然后挂着那让tom着迷的笑容执起梳子赶紧继续他的工作,尽管tom的小卷毛在他梳好的下一刻就一定又会弹上去。

太可爱了。

asa笑弯了眼睛。


“你确定要剪短头发吗?”

asa终究还是放下梳子了,然后他伸出魔爪开始重新对着那头软毛上下其手,蠢如tom都能看得出来asa对自己的头发的喜爱了。

“你觉得…我要剪吗?”

tom也有些小犹豫,毕竟他最开始来的目的只是为了接触asa。

“留着比较好。”

asa几乎是毫不犹豫就给出了回答。

“你喜欢我的头发吗?”

tom突然就有了些小期待,他赶紧抬起脑袋把眼底的星星唰唰唰地传递给asa。

“喜欢阿。”

asa几乎是在tom问出问题的同时就回答了的。
tom一听当然开心疯了,但他在开心之余不知道为什么又觉得自己好像输给了自己的头发。

还好这种想法坚持不过两秒就被asa打破了。

“别多想,小狗狗,你和你的头发我都挺喜欢的。”

asa一下就看穿了tom。他说这话的时候笑眯眯的,tom看得入迷,甚至忘了反驳那个微妙的称呼。

于是asa又胡乱揉了一通,然后弯腰搂住tom的肩膀在他耳边笑着细语。

“不过,嘿,你可别让老板知道你原本打算要剪头发,”他吐出舌头用大拇指在自己脖子那儿比划了一下,还翻了个白眼。“我还年轻,被大卸八块和扣工资这两个我一个都不想要。”

tom配合着他赶紧捂紧嘴巴,一副受惊的模样像极了网络流传的哈士奇表情包,这让asa没忍住再次笑出声。

tom也跟着笑了起来,他们透过镜子相视,然后毫不掩饰的笑着,而两个人的视线在镜面接吻。

“你看起来像只狗狗。”

“那你一定是挠我鼻子的那只猫。”

-

"拜拜。"

asa又坐回那个高高的椅子上边,他朝着tom挥了挥手。tom准备回去了。

tom突然有了种患得患失的感觉。

他自己都没想到会和asa有这么多交流,但这又让他有些茫然了。

发生的一切都太美妙,却又太突然了。

他迈出了第一步,却不知道之后的路该怎么继续走。

而就在他拿着那张刚办好的卡正要走出玻璃门的时候,asa突然叫住了他。

"Tom!"

他几乎在asa发出声音的同时就停下步子回了头,而他的小皮鞋正踩在阳光和阴影处的交界线上。

而asa在喊出名字之后,才开始纠结起来该说些什么。tom只是安静的站在那里,耐心的等着asa说出下文。

“什么?”

tom只是笑着示意asa不用着急,可他眼里的期待却是装的满满当当的。

"我是说…嗯…你刚刚是不是说过你晚上没有要去什么地方?"他挠了挠脸颊。

"是啊。"tom好像大概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于是他的嘴角更加上扬了一些,他收回了方才踏出去的脚。

"你要不要等我一会?我是说…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去我家也可以,我有最近新入手的游戏,我们叫外卖披萨。”他抿了抿嘴唇,视线在天上飘了一圈,又飞回了tom的身上。“我也刚好快要下班了什么的…”

asa说了一大串的话,他的手不自觉地抓了抓自己黑棕色的头发,再次别开视线一会后又忍不住看向tom,用一种接近与猫咪祈求食物时的表情。

"asa,我…"
"其实你没空也没事!我就是随便问问。"

tom没有点头,这让asa下意识的就认为自己要被拒绝了。他赶紧摆摆手又自己截断自己引起的话题,然后又搓了搓手。

毕竟在这里被拒绝也就太尴尬了。

"噗。"

大概是没有想要asa也会有这样一面,这让tom一瞬间没忍住笑了出来。

"我怎么会拒绝你,"他又重新踏回了阴影处,"我只是想说,我穿着西装跟你回去看起来可能会像个傻子。"

asa这才松了口气,他也跟着tom笑了起来。














"好吧,那我希望能带那个穿西装的傻子回家陪我这个孤寡老人打打游戏弥补空虚,请问你…"
“我愿意。”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