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风阿风

隨機做飯

【荷兰傻】我的室友是幽灵

*幽灵tom x 人类asa

*不上升真人



以下正文。


-


这是某个城市角落的夜晚。

窗外是那些灯火通明的高楼,温柔的灯光透过那些窗户落在外面,是楼顶上的星星洒出光都比不上的明亮。

而那一排排亮起的窗户中间,夹杂着一扇没有开灯的窗子。

也许是房间的主人不在家,但没有人会在意这个。


“shit!!”

又输了一局。

大大的'game over'挂在电视机上面,字母底下跳着欢快舞蹈的小人实在太过碍眼。看着这些读不懂空气的游戏角色,asa忍不住将手柄扔在地上,可惜砸在毛毯里边的手柄发不出什么解恨的声音,他烦躁的抓抓头发又皱着眉头将手柄有些心疼的捡了回来。

就差一点点能够通关的游戏又死在了同一个位置,而生命的用尽意味着一整大关卡都要从头打一次。

而这关卡是整大关卡的最后一关,也是所有关卡的最后一关,这是最让人气愤的。

电视机幽暗的灯光映射在男孩紧皱着眉头的脸上,他似乎有些不耐烦。不过清秀的面孔总能让多诡异的风格都变好看。他用几乎贴着眼镜的距离检查完手柄没有磕到之后,才松口气重新点开了关卡,然后拿起果汁不紧不慢的抿了一口等着过场动画结束。

旁边传来了一段与刚才不同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生气。

“我觉得你应该去吃饭了。”

asa的视线已经黏在电视上面了,他连头都没转回去,在把果汁咽下去之后才懒懒散散的回复那个声音。

“我还在忙呢,待会就吃。”

那个声音倒是不满意这个回答,他好像更生气了。

“你从刚才就在说这句话了,连灯都懒得开起来!你这样被电视照着就像鬼一样!”

“你才没资格说这句话!”asa听到这句话就跟着生气了,他转过头皱起眉头大声说道。

放大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显得有些瘆人,气氛突然就沉默了下来。

“……我是说,鬼根本没有像被电视机的光照起来这么恐怖,”asa这才有些尴尬的圆场,他挠了挠脸颊带着些歉意看向对方。“至少你,我唯一见过的鬼,你就特别好看。”

“……准确的来说,我是幽灵。”'幽灵'倒是好像不在意这么多,他耸耸肩膀表示接受了对方的圆场,然后接住了后面的话茬。

“ok、ok。我们的幽灵先生,”asa又在心里松了口气,他换了个调侃的语调开始和幽灵继续说话。“我现在还不是那么饿,所以,还不急着ch…”“咕——”

“……”
“………”

调侃声在中途截然而止。
asa的脸瞬间红到了底,那边的幽灵倒是没来得及憋笑而偷笑了一声。

“噗。”

他感觉遮住自己的嘴巴,然后顶着他那明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着与asa对视了五秒钟,又在对方持续的沉默里边不争气的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说不饿!这回尴尬了吧!”

他还夸张的捂着肚子,asa有些恼羞的跟着笑了两声然后无奈的回复他。

“fuck…做菜真的好累的,你这个不需要吃饭的人没有资格笑我。”

他大概是笑够了,擦擦眼角的泪水从窗台上跳下来,然后用拇指指了指厨房那边:“再累也得填饱你的肚子,赶紧去煮。”

aaa倒是重重的叹了口气,就好像得到了什么麻烦的大任务。

“是是是我马上去…唉。”

他一边爬起身子走向厨房,一边偷偷在心里怪着自己一不小心就脱口而出那种话。

毕竟其实他也没有那个意思,只是真的不爱听到关于'鬼'之类的词。

——一提到这些词语,他就会想到自己与对方之间的差距。

他忍不住将视线转移到身侧飘动着跟着自己的人身上。

他看起来心情还不错,哼起了不知道什么年代的歌。

asa的注意力忍不住放到这个漂亮男孩身上,他一个没注意撞到了门框上。

“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Tom holland。

这是幽灵的名字。
那是asa刚搬到这里的第一天。

他把几个箱子里仅有着不多的东西都整理出来之后,便擦擦汗想要去泡个热水澡。

而就在热水放完他正准备脱衣服是,脖颈突然的一阵凉意让他打了个冷颤,他感觉到了一股来自于自己身后的视线,一时间卡在了衣服脱到一半的姿势不敢回头。

他想偷偷的往后瞄,但又实在看不到后边。

“你为什么不继续脱啦?这样会感冒的。”

“???我靠!!!”

从身后出现那不同于自己的声音让asa整个人惊了一下,他几乎在声音出现的同时就回了头,然后在还没看清是什么东西时就先尖叫了起来。

这不怪他,毕竟只剩下自己的屋子里突然出现第二个声音,这也太吓人了。

声源倒是被asa的惊呼声吓了一跳,他也下意识的跟着尖叫了一声。

一个空旷的房子里,一人一鬼像傻子一样尖叫着。

最后是那个原来先停下来的。

“等等,你能看见我?”

“?!!!你私闯民宅!!”

“你才私闯民宅,我本来就住在这!”

“?!!”

于是asa停下尖叫将视线放向tom的脚——那双离地面稍微有些距离的脚,它飘起来了,而浴室的光透过幽灵的身子照在地上。

他快吓出心脏病了。

“你还好吗?”

鬼魂倒是不怎么管他,他看着那个可能快吓死的家伙,抱着总不能真把人搞死的心思而靠近他准备安慰两下。

但是起了反作用,asa随着他靠近的脚步倒退,他一个脚滑整个人倒头栽到浴缸里,只剩两条大长腿还挂在浴缸外边。

他赶紧爬起来呛了好几口,然后用手将黏在脸颊的那些湿润头发一把撩上额头,才喘着气紧紧盯着幽灵不放。

看完一连串滑稽动作的幽灵倒是抽了抽嘴角,如果不是asa好看他可能真的会把asa当成脑子有问题。他努力把表情和语调放温柔了试图安慰这个被吓的不清的傻子。

“……你先别怕好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能看到我…但我不是坏鬼,我不会害你的,冷静一点,ok?”

“……”

“…你看,我既不谋财又不害命,我也不会吃了你,我只是死了比较久而已,对不?”

“……你不害人?”

“不害。”

“……那,你先出去。”

也许是摔到水里后脑子清醒了一点,又或是幽灵柔软的声线与可爱的面容有信服力,asa倒是因为这两句话稍微冷静了一点。

“我不怕你了,你先出去外面。”

他深呼吸了一口,然后才吸吸鼻子收回腿然后坐在水中放清了语气。

“为什么?你还不信我吗?”

幽灵倒是不解为什么他要自己出去,他还满是担忧的看着asa。

“不是,”asa扶了扶额头,“你在这里,我怎么脱衣服…”

“…哦!”后知后觉的幽灵老脸一红,反应过来之后赶紧穿过关紧的门飘了出去。

asa看着他穿墙而出时还是没忍住打了个颤,就算接受了这个设定再看穿墙也还是太吓人了。

他麻溜的脱掉因为湿透而黏在身上的衣物,然后才重新把身体放入热水中。

温热的水是让人安心的东西,他在水里洗掉了今天搬家的一身疲惫,同时也稍微有了些底气,自己暗自消化掉了这个幽灵室友的存在设定。

不愧是在动漫游戏中游览多年的男人,他没多久就自己消化干净不说,反而还有些新奇的对着门说起了话。

透过门隐约看到的那黑影果然是等在外面的幽灵,他显然还在为之后怎么跟asa解释而思考着,门内的家伙却已经自己接受了全部。

“那个——门外的家伙?”

有些懒散着的嗓音透过门传入幽灵的耳中。

“嗯?”

幽灵温柔的应答着他。

“我和你…我们以后是室友啦?你真的不会害人吧?”

“当然不会,我害你也没什么用呀。”

“呼,那就没事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Tom holland。”

“我是asa,asa butterfield。”

“well…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

一人一鬼就这样隔着扇门笑了起来。

-

这室友可真是个不得了的室友,刚住在这里的那几天asa还是会吓到不少次。

tom很喜欢在窗边的位置望着外面,用asa脑内不算多的词汇来讲,那就是惆怅的眼神,望着外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在asa又一次在夜里醒来时被吓了一跳之后,他揉揉眼睛看向那个用手撑着脑袋盯着外边的家伙。

“你在想什么?”

也许是没有多少睡意了,asa一边翻下床走向tom一边问道。

“什么都没想。”

tom没有回头,他好像已经知道男孩起床了,只是回复着,用他那同平时一样温柔又柔软的声音。

“我睡着的时候,你每天都是在窗边飘着?”

“是啊。”

“你就不怕人看到吗?”

tom倒是被asa傻气的问话笑出声,他回过头看着男孩笑道。“你忘啦,只有你看得到我。”

就像他的声音一样,他的眼里装着的也是满溢而出的温柔,温柔到即使没有开灯,靠着月光asa也能看得出来。

“说的对哦。”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那你每天都在看什么?”

“太阳。”

“夜晚的太阳?”

“是啊,夜晚的太阳。”

“那我猜你其他时候看着的一定是白天的星星和月亮。”这回asa也笑了出来。

“不啊,只有月亮。”tom倒是眨眨眼睛一本正经的回复道。

“那星星什么时候才看得到?”

“就在我面前啊。”

tom又笑弯了眼睛,而靠着星星的光照亮侧脸的男孩则在他面前红了脸颊。

他无言,只是跟着侧着脑袋笑了起来。

温柔,太温柔了。

-

也许是突如其然的好奇,asa在吃着早晨的麦片粥时突然就对着tom问起了问题。

“你活着的时候,是做什么的啊?”

“啊?”

像模像样坐在对面asa拉开的椅子里边的tom明显没反应过来。

“就是,你还没变成幽灵的时候。”

“我想想哦…”tom倒是认真的开始思考起来,“啊,是个演员来着。”

“wow,这么厉害?”asa倒因为这个回答惊讶了一下,但又看看对方变成幽灵后依旧精致的面容,他又在心里觉得他确实是合适。

“嘿嘿,也没有那么厉害啦。”tom完全没有不好意思的笑道。

但asa的点可不在这里,他又开始问起其他的问题。

“那你现在多少岁啦?”

“嗯,我现在这个样貌的话…应该二十出头左右?”

“那现在呢?”

“现在,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多大。说不定比你爷爷年纪还大呢。”tom坏笑道。

“得了吧,你那身衣服,最多也就几十年前,你还没当幽灵那么久,放心。”

asa倒是懒得理他,随口就丢了句话过去,然后收拾碗筷就走到了厨房洗碗池那里。

“…哦。”

tom失落的垂下了脑袋。

-

晚餐是asa做的菜,asa在送走连连称赞不断的友人之后,才带着点自豪的哼着歌到水池边刷起碗盘。

谁也不会想到,半个月前的asa还是连煎蛋都能够糊掉的家伙。

那是在asa连续吃了第不知道多少碗泡面的时候。

tom有些看不惯人每日每餐如一的不健康视频了,他干脆的飘到asa与装泡面的柜子中间挡住asa的视线,然后认真的开始教导起这个大小孩。

“——你不能再继续吃泡面了,这样一点营养都没有!”

asa伸到一半的手在中途停下,即使碰不到他也没有用自己的手去穿透tom身体的勇气,他有些无辜的收回手眨巴眨巴自己的漂亮眼睛。

“可我没有别的吃的了。”

“你就不能自己做饭吗!”tom简直气得感觉自己要二次死亡。

“我不会啊!”asa倒是很理直气壮。

“………你至少煎个蛋配配也好啊…”tom已经无奈了。

“……哦。”

半个小时后,tom成功看到那个一半是黑色一半还是半液体的作品。

“……这是什么?”

“嗯…煎蛋?”

“你煎蛋不放油的吗?”

“煎蛋要放油的哦!”

asa恍然大悟的扔掉了那一盘恶心玩意,然后转过身与tom无以言说的眼神对上视线真诚的说道。

“那你看我什么菜都不会做,现在可以吃泡面了吧。”

“不行。”

“那我吃什么…”

“你不会,我可以教你做菜,不能再吃没营养的东西了。”

“你还会做菜?”

“当然。”

tom二话不说撸起了袖子,虽然他只能用语言告诉asa该做些什么。

又过了一会,一盘炒得漂亮的菜就到了桌上,asa自己都被这盘菜给吓着了。

“我以为你们演员明星什么的都是娇生惯养的。”asa惊奇的说道。

“那我可真遇到个娇生惯养的电竞选手了。”tom看着asa之前自己煎出来的那盘可怜东西,有些无奈的说道。“哦,是娇生我养。”

“略略略。”

-

和一个幽灵确认关系是一件特别快的事情,在两情相悦的情况下。

因为他们也没有害羞的必要,某天吃着饭的asa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tom,那声我喜欢你便脱口而出。

tom也只是思考了两分钟,那声“我也喜欢你”就说出口了。

他们就这样突然的确认了恋人关系,唯一可惜的只是他们无法互相触碰而已。

“亲不到你真可惜啊。”

某天思考着这件事情的asa突然就说出来了。

于是tom便突然飘到了他的面前。

他将嘴唇靠在与asa只剩下微毫距离的地方做出了个亲吻的嘴形,还像模像样的“mua”了一声。

“这是我的初吻了。”他认真的对着asa说道。

“你的初吻甚至没亲到我,”asa倒是被他的话语都笑起来,“而且亲亲可不是这个声音。”

“那会是什么声音?”他眨眨眼睛。

“应该是…啵啵?”asa倒也寻思起来,tom趁着asa模仿的时候再次把脸凑上前去。

“wow,那你今天的初吻也是我的了。”他有些欣喜。

“噗,”asa看着眼前的可爱家伙,侧侧脑袋笑着说,“其实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初吻。”

“!!!”

-

一个提前交了稿子的作家显然是闲来无事的,他这会正通过网上搜索查找着tom以前所演过的电影。

是小时候的tom演的,灾难片,一个可爱的男孩。

asa看着电脑里边有关男孩的电影,为那哭泣的男孩的演技而忍不住惊叹起来。

毕竟这一点都不像平时的tom,他可太厉害了。

就在他看的入神眼角跟着红起来的时候,幽幽的小奶音又在他耳畔出现了。

“我的电影诶——你就那么喜欢我吗?”

吓得asa一个激灵差点一拳挥过去,他转过头看看身边的男孩,脑子里边倒是又想起电影里边的那个小家伙来。

顿时就觉得tom是个可怜宝宝了。

他决定不撒谎,认真的夸夸对方。

“是啊,我看看以前的世界珍宝。”

tom显然是高兴的,他给了asa一个飞吻。

“嗯哼,被现在的世界珍宝所喜欢我还真是荣幸啦。”

-

依旧是夜晚,一个asa没有在夜里醒来的夜晚。

tom从窗边缓慢的飘动到asa的床侧,asa正安静的躺在那里,均匀的呼吸声中偶尔带着一点呢喃。

我什么时候能亲到你啊。

asa。

他注视着床上熟睡的少年,忍不住伸手触碰他的脸颊,穿透过一片虚无。

tom的眼底满是温柔。







匆促结尾不好意思啦,这是给f太生贺嘿嘿嘿祝我们f太生日快乐!!@Feessy 

评论(3)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