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风阿风

隨機做飯

【陶林陶】沙堆里有宝藏和塔

*陶林陶无差

*个人人物理解有

*郭麒麟视角


以下正文。


-

‘ 我总是抓不到正确时机吻你。


都说要看准天时地利人和,浪漫的接吻总得讲究这么个时间地点氛围,气氛到了才亲得妙。


可我昨天想亲你,今天想亲你,明天也想亲你,到底什么时候亲才最合适?


我思来想去半天,还是决定挥挥手捧哏三连去他的吧,我就是要亲你。我要不分场合吻你,我要看你为我羞到面色通红的样子,我要把你摁在原地寸步难移乖乖被我亲,死劲亲,要亲够本,不亲到咱俩都缺氧就难解我心头之痒。


对方是你就够了,我管他那么多呢? ’



-

我最喜欢的是他朝着我笑。


他的眉头因为太阳太过刺眼而微微皱起了一点点,明明皱着眉却偏又努力想把眼睛睁大着。


比我还要小一岁的老艺术家先生会嘴角上扬的呼唤我的名字,而他一向清脆、并且总是带着由于自幼便唱京剧而隐约透出威严感的嗓音,总会在此刻——仅仅是此刻,难得染上些孩童般的甜味,还有再如何年少老成也无法掩盖住的惊喜和迫不及待。


我总会想起昔日那个还未有现在这么成熟的小神球儿,那时他还有更加柔软且亮敞的声音、比同龄人还要矮一些的个头、还让人看得出他的沉稳中掩藏的不安、还会调皮捣蛋的朝哥哥们撒娇…之类种种,然后对此颇为怀念。


长大后的我们彼此都经历了不一样的成长,思想也各自于不同方面的成熟了不少。


以我俩如今所养成的性格来看,亲近的与不那么亲的人都认为,在久别重逢时,定是我大声唤着他的名字惊喜的丢下行李扑到他身上…但不是这么个回事。


小家伙的眼神比我要好,我又随了我没有血缘关系的舅舅总嫌戴眼镜麻烦,这就导致他总会在我的眼神捕捉到他之前率先发现我的身影,慧眼如炬。


旁人眼中的陶云圣总是一身正气老成稳重且低调含蓄,殊不知他惟独在舍弃了许多幼稚的成长道路上保留住了向我撒娇这个习惯。


无论是发文字消息还是私下里,依旧会乖乖巧巧在我小名后边加个哥哥。


小神球儿转眼间从只有一撮毛的丸子长成了落落大方举止得体一颦一笑牵动吸引无数少女芳心就是有点儿矮了些的巧俊郎儿,许多人忘了他也曾是个又皮又淘的小孩童过。


我却不曾忘去,总能从他的一言一行找到过去的影子。


笑着的时候总会耸肩,难过极了也只会在其他人面前仅仅不过皱几下眉,看着台下观众时偶尔就会抿起嘴笑。


下意识的会跟在关系亲近些的人边上走着,自己待着了就自觉跑到角落的位置坐着,脑袋里想的向来比别人多。


与人说话的时候总喜欢看着对方的眼睛,然后…被我亲到的时候总会安静下来害羞的面色通红。


-

小时候我喜欢这个干弟弟。


喜欢同他玩儿,喜欢把他晾在一边看他因为我不理他而落泪,喜欢牵着他的小手,喜欢把他抱怀里,也喜欢亲他的小脸蛋。


这也是个偶然发现,当时不过是合伙整了下某个师哥后与他乐得开心就顺便亲了下他的脸,谁能想到活泼乱跳的小崽儿突然就不说话了,停下了肢体动作和语言交流。


我没注意到他的变化,继续絮絮叨叨说着自己的,他却没有回应我。我一向不对呀,小崽儿怎么突然不理人呢?一低头才瞅见,他抿着嘴巴通红了脸还有些愣愣的。


好家伙,亲亲抱抱这些事情在师兄弟们中都是些理所当然的小事情,更何况他不也没羞没燥跟岳云鹏舌头碰着舌头过了吗?怎么突然就害羞了?


思来想去后我觉得只有一个可能性:我在小崽儿心中是特别的。


小时候的我算是个老实孩子,唱的又不好听,爸爸也宠着干儿子,小王八蛋陶阳就整日是仗势欺我。


好不容易抓到这么个机会,我又怎么会放过呢?


结果不知不觉,假装不经意的亲他脸颊看他脸红就成了一种习惯。


-


长大后的我喜欢这个阿陶宝宝。


喜欢看他笑,喜欢佯装生气看他不明所以又不知所措的有些可怜,喜欢握住他的手,喜欢时不时跟他抱抱。


我们都长大后,我已经很久没有亲过他了,甚至快要忘了他的脸颊是什么触感,也忘记了他被亲吻以后是作何反应。


直到某天我陪他去某个园子的后台送礼物给他唱京剧的师姐时,看见他们离别前师姐轻吻了下他的双颊,我忽地想起了还有这么个事儿。


回家路上我突然想再看看他害羞的反应…好吧,当时已经对阿陶宝宝有了不同于兄弟情感的我带的更多的是私心。


小时候就如此亲密,所以即使现在长大了,我亲吻他也仍旧是可以接受的事情。


抱着这么些想法,我俩走着走着,在进了舅舅师父和爸妈都出了门的玫瑰园确保没有人能看到后,我突然就停下了步子,朝着他脸亲过去。


哪成想他的心思都放在我身上,一见我停下步子就把脸转过来看我,我来不及停下,他的一句“怎么了”也来不及出音儿,两个有着兄弟关系的宇宙无敌大帅哥就这么在家门口嘴对嘴吻上了。


我吓了一跳,赶紧退开身子红了脸一手捂着脸一手指着他语无伦次:“你你你怎怎么就就就转过来了!!!”


等了半分钟却没听到任何回应,于是我悄悄的张开指缝想着偷看他…哎哟喂,这一看,不得了了。


阿陶宝宝脸红着呆呆愣愣一动不动死机卡那儿了。


…ok,fine.


我初吻早恋的时候就没了,可人儿阿陶宝宝没我这样精彩的人生阅历,夺了人家初吻怪不好意思的,我也不好意思多留,捂着脸赶紧跑回了房间。


想了半天要怎么和阿陶宝宝道歉,法子没想到,我先睡着了。


迷迷糊糊被推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除了凑在我面前的阿陶宝宝一声声唤着的“大林哥哥”,我还听到了小舅舅在楼下喊着:“小—崽—儿~叫大林下来吃饭啦~”的声音。


陶阳进来的时候把门开着了,所以张云雷的声音特明显。


我以为他是要叫我下去吃饭来的,于是迷迷瞪瞪把被子拉上盖住脑袋说了句不想吃就打算继续睡。


“不是,不是…”阿陶忙把我的被子又掀开,然后又凑在我脸前,“不是要说这个。”


“大林,你喜欢我吗?”


似乎是怕声音从没关上的门内跑出去,他几乎是用气音在说话,就像小时候被催着睡觉的我俩曾躲在被窝里讲过的悄悄话。


这一个问题问的我一个激灵直把我问清醒了,我想要打哈哈掩饰,却在看到他眼中的认真的一刹那鬼使神差的…点了点脑袋。


然后就看见他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他背着月色看不清有没有脸红。


他说,那太好了,我会对你负责的。


他说,我也是。


他又给自己补充说,我也喜欢你。


稀里糊涂的,我脸红彤彤就又点了点脑袋,然后我就莫名其妙泡到心上陶了。


-

现在的我爱这个陶阳。


爱和他一起笑,爱与他十指相扣,爱将他搂在怀中,却再舍不得让他为我有一丝难过。


我还是喜欢亲他的脸,吻他的唇。


即使亲了百来遍,在我的嘴唇触碰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会抿起嘴红起脸,似乎不再愣神是他最大进步了。


我不准他再去亲吻别人了——不公平,至今为止他都没主动吻过我啊!


连脸都没有过!


不准亲别人!


不!准!亲!别!人!


我!!不!!准!!!



不好意思,话扯回机场吧。


我还没寻到他在哪儿,就先听到他喊我的名字。我朝声音的方向看去,就看见他踮起脚朝我挥了挥手——尽管根本没人挡着他看我。我有点好笑的分了神想,这或许是个子矮的人的通病,我也总是会这样。


我拖着行李箱不紧不慢走向他,他先小跑着到我面前来。


只有在他面前,一向急性子的我能放下内心里那股躁动劲儿。也是巧了,在何处都是个慢性子的他,也独独在我身边,难得会有股不知从哪来的兴奋劲儿,真真像个小孩儿。


明明不愿意主动亲我,却又在其他地方主动的很。


他在我面前站定后先是抱了我一下,然后才松开手笑着看我。



啊。


-

我最喜欢看他朝我笑。


眉眼弯弯,柔情似水,风情万种,千娇百媚…说歪了,除了第一个词其他都是我胡乱扯的。


他眉眼弯弯,细细密密的眼睫毛遮不住那双桃花眼的好看。我只见着他的眼睛特别亮,里面映着我。


只有我。


就这么一个对视,我也就不怕你们骂我了,我承认上边一切自夸的内容都是我吹牛的,他在的时候我不可能沉稳得住自己。


他越大越好看了。


又俊又柔又顺眼。


我怎么口能把持得住记几?


“…”


我松开了拉着行李箱的手,然后上前一步将脑袋瓜儿埋在他肩上,贪婪的吸了一大口属于他的味道。


“阿陶…”我故作有些小委屈的蹭了几下他的脖颈唤道,“我好想你。”


“嗯。”


我听见他轻笑了两声,然后回搂住我——


“我也想你,大林哥哥。”


我感觉到他低下了头,呼吸打在我头皮上,然后他的嘴嘴轻轻地、慢慢地依附在了我的刘海那。



噢…


他亲我了。


我老脸一红简直要高兴坏了,直起身子对着他嘴就来了一口,心里都是蜜。


竟然亲头顶,我的陶陶阳阳怎么费这么苏捏。


-


真好。





⁄(⁄ ⁄ ⁄ω⁄ ⁄ ⁄)⁄



评论(8)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